谁道破愁须仗酒

最是人间留不住

【楼诚】【有声】病与酒 & 我往矣

上午就收到了礼物,直到晚上在火车上听完,现在才有空来回。

一句话,流量没白费【不。

声音好听!BGM好听!语气声调情感拿捏……一切都非常棒!词穷不会夸人呀,总之我要爱上这个声音爱上波妞GN啦!

病与酒 和 我往矣,一直都是我自己最喜欢的两个短篇。也许不算写得最好的,也不是最受欢迎的,却是我爱楼诚的一切初心。没想到能被这么多人喜欢,红心蓝手评论,外加这么用心的有声书。

谢谢点读的疏帘小天使,谢谢带病朗读的波妞太太,谢谢你们的爱和心意。比心❤

祝大家一切顺利!尤其是波妞姑娘,好好保重身体呀,祝好!

波妞Ponyo_w:

感冒咳嗽,还是忍不住读了,感觉特别好~


由 @疏帘月倍明 点读,感谢 @谁道破愁须仗酒 太太授权!


喜马拉雅FM有声链接:


【楼诚】病与酒


【楼诚】我往矣




这两篇读得人热血沸腾、热泪盈眶,毫不夸张。


读《我往矣》的时候,想起了《那年那兔那些事儿》。


说实话,我以及我身边的同龄人都很难被集体主义、爱国主义打动,高喊奉献、牺牲的口号总显得空洞无力,但是,当神坛上的“志士仁人”展现出鲜活的“人性”,他们的故事被活生生地展现在眼前时,就十分令人动容了。


将这个故事放在楼诚的身上,自然能够达到这样的效果。


这个故事也符合我对楼诚结局的期盼和畅想,“男儿到死心如铁”,他们正是这样永不止息、发光发热的人。


再说说“在艰苦条件下获得巨大成就”这件事,让我想到之前读过的关于西南联大的描述——用连盖茅草房尚嫌拮据的经费办学,竟然汇集了如此多的大师。更重要的是,这所大学不仅有大师,还培养大师。由此可见,经济基础固然重要,但除去物质条件,还有理念、风气、意志。


话说回来,楼诚,或者说明家人,以及他们的故事之所以受到喜爱,诸多描述楼诚二人的文字之所以打动人心,应该就是因为蕴含了这些力量的内核。


无论是爱和自由,还是坚忍和希望,都在这里。




啊!楼诚一双人简直太好!太太们简直太棒!幸福地转圈圈!

评论(6)

热度(4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