谁道破愁须仗酒

最是人间留不住

一个给破愁大大的表白

小天使们个个都点亮了隐藏技能,海报特别美特别带感,第一眼看去我就想起“于无声处听惊雷”这句话,特别楼诚!

最初写《节气篇》的时候,每篇只有零星的红蓝手,评论区更是冷寂,你却一路陪伴我坚持下来。写手和读者真的是双向需要的,那时候每天晚上发完文,早上爬起来要是没瞅见熟悉的id在消息列表里出现,就根本控制不住自己刷新lofter的双手,非得等刷到自己想见的人了才觉得心里踏实。

真的很感谢你,感谢每一位小天使,谢谢你们阅读我浅薄的文字和粗劣的故事,并给出如此温柔的过高赞誉。

大雨时作,幸有你们一路同行。


潇潇是谁:




  首先要给设计封面的无声火曜姑娘表白!本子几天前就收到啦~质量很赞!尤其是封面还有配套的明信片特别喜欢!所以干脆自己拍照抠了封面字素,借鉴了主要元素墨迹和整体构图做了个类似海报的东西……借此表达一下我对这本书的心意,希望姑娘不要介意。素材都来源于网络,楼诚的图是自截的楼诚名场面之一——在窗前喝交杯酒。QAQ好久没碰PS,好久没做真人相关,手都生了,都没怎么做出来心中的感觉。

  然后就要一心一意对 @谁道破愁须仗酒 表白啦!按照惯例(?)先说下是什么时候认识大大的。我认识大大应该算是挺早的了,节气篇第一篇冬至的第二个评论就是我,哈哈!当初是在首页看到有推荐就点进来了,一看就欲罢不能了。那时候认识大大的人还不多,评论也很少。我总是能轻易地就抢到大大的沙发!现在大大的读者越来越多了,我基本上再也没抢到过沙发……当然啦,我那时候是在放假比较无聊,总是随时刷lofter。而现在上学了,就改成只在早上刷lofter了。但能看到喜欢大大的读者越来越多,我真的很高兴!所以抢不到沙发什么的,也不要紧啦~

  接下来就是要好好表达一下对破愁大大的喜爱!先说一个非常戳我的点:我很喜欢大大取章节名的方式。节气篇就是以二十四节气为名,数字篇从一到满,画龙篇则是以青龙七宿来命名,而并辔篇以每卷的一个主要物品来命名。看得出来都是花心思的,也很有感觉,很棒!

  以前青春中二时期的时候,我特别喜欢看堆砌华丽辞藻,繁复华丽的文笔。现在大了反倒更喜欢简洁有力的风格。在我看来大大的文笔就是这样的,尤其是在古代AU里体现的更明显。就像画龙篇和并辔篇,通篇都有一种“淡”的感觉,但这不代表着空洞无味。相反就像一些亲已经在之前的评论里说过,有一些古龙的味道。古龙的书我看的不多,不敢乱言,但单就这种感觉我个人是非常喜欢的。如果要硬说哪篇略有不同的,可能就是吸血鬼AU的《七十年之痒》和未来AU+战场AU的《步天歌》了吧。毕竟一个是神秘的西方种族一个是热血的机甲厮杀呀。但是这两篇也非常棒!楼诚吸血鬼共舞与阿诚的三十秒战斗都描写的让我目眩神迷。

  再来说一说剧情。当初看数字篇的时候,一环扣一环已经让我脑子有点不够用了。到并辔篇的时候,个性鲜明的众多原创角色,加上各自或明或暗有着联系的七卷故事。一个生动的古代江湖已经展现在我的眼前了。我一直佩服能写好有众多人物故事的人。就像四大名著,每一本都有很多人物,但是每个人都不是面容模糊的路人,都能让人记得住。大大笔下的原创人物,我也记得住。我觉得,大大不写同人,写原创应该也是写的很好的。

  总而言之,言而总之,一言以蔽之,破愁大大就是好,就是棒!以后也请继续写下去吧!

评论(2)

热度(19)